阿欣   連兩更

這篇有點長ˊˇˋ

 


 

 

七、矛盾

 

李昭恩撫平腰側潔白的制服,望著路旁商店玻璃上的倒映。好啦我承認,其實賢中的女生制服還挺好看的。至於黑長襪和皮鞋……,既然學姐都說那是美好傳統,那我也照姜在敏想看的穿上吧。

今天是開學日。天氣很好。

昭恩興奮地一大早就起床,餘裕十足地邊跨大步走,邊自戀地看著任何會倒映的光滑表面。

是高中生了呢,我朝思暮想就是期盼這一天的到來,終於擺脫國中了!「亦賢高中~嘻嘻。」昭恩不禁向上彎著嘴角,倩笑巧兮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開學典禮、校長主任致詞完,接下來是正課。各科老師按慣例介紹起他們作業與考試的計分方式,我可不想被當啊。就這樣,在賢中的第一天已敲下放學的鐘聲。

吶,今天過得好快。雖然高中一堂課比國中多五分鐘,但老師們大多都遲了五分鐘才來,感覺上課起來並沒有更煎熬。

 

 

-

 

 

「李昭恩!」

 

……學、學長?他怎麼來班上找我?昭恩趕緊收拾好書包,奔出教室。

 

「姜在敏你幹嘛大叫啦,全班都在看我!」昭恩嘟著嘴巴說著,臉頰還微微發熱。

 

「不能大叫嗎?」在敏莞爾一笑,「大家在賢中都是這樣啊。」他像是惡作劇得逞的小孩一樣,那表情……很欠揍。

 

「最好是啦!一般人都是托人捎訊然後在教室外默默等著吧!」她咬牙,我的白眼也跟著默默翻了一圈哩。

 

「我只是想快點看到妳。」姜在敏那認真的語氣,讓空氣瞬間凍結了好幾分鐘。

 

說是堅毅太過誇張但好看的下巴線條、高挺的鼻樑、不厚不薄剛剛好的雙唇、睫毛長長的,整個臉龐是好乾淨的小麥色。仔細一瞧,姜在敏的側顏好帥。這個暑假看到他同學紛紛說他是學妹殺手,這是真的嗎?還有別的學妹也是?還是他們指的是我?

 

 

 

 

「妳還要看多久?」

「啊!好冰!」李昭恩臉頰突然一陣冷冽,嚇得她哇哇大叫。「你剛才說什麼?」

 

「我說,」在敏把兩罐瓶裝檸檬紅茶從她臉旁挪開,放到結帳櫃檯上。「妳已經盯著我的臉很久了,看夠了嗎?」

 

昭恩感覺到店員和顧客不約而同地噗嗤一笑,咦!我什麼時候進便利商店了我怎麼不知道?

 

「傻子,別發怔了好嗎,『答應』我的話就可以天天看了。」在敏卸下書包坐在便利商店裡的椅子上,喝起飲料來,「妳沒急著回家的話就坐吧,我請妳喝飲料。」他咧開大大的笑容,「今天很熱吧?」

 

「對啊!」李昭恩喝了一口冰飲,從一片呆滯的當機狀態瞬間回魂。「校長好多話,我快熱死了。」

 

「待久了妳就知道,我們這校長很惹人厭的,哈哈哈。還有呢?今天開學還適應班上嗎?」

 

「我不知道賢中居然是男女分班!」昭恩睜大了眼睛,滿臉驚訝。

 

「怎麼了,妳不喜歡女生班?」

 

「女生到最後都會搞小團體啊……。」昭恩無奈的聳聳肩,「好羨慕隔壁是合班。」

 

「有男生的班還是會搞小團體吧?」

 

「是沒錯啦,哈哈。只是我無法想像全都是女生的環境。」

 

「男生班有很多痴漢和屁孩。」在敏突然神秘的笑了。

 

「你哦?」

 

「才不是,我是合班的。」

 

「好好哦!」昭恩激動地問:「學長你是哪一班?」

 

「數資班,不過我們班女生才兩個。」

 

李昭恩聽了差點嗆到,數資班?我的天哪!姜在敏他居然是資優生!

「我…我的數理很爛,我不想聽。」她摀住耳朵,扭開頭不想看他。

 

「幹嘛這樣!你們很喜歡拿資優班做文章耶。」在敏懊悔自己沒直接說他是幾班而說了那敏感的代名詞,而他自己也很無奈這個身分總是被放大檢視。「如果妳覺得有什麼的話,我們也只不過是成績比較好,但也沒比一般人少用功啊。」

 

「真的?」

 

姜在敏點點頭,「而且妳說妳數理不好,那妳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問我啊,幹麼排斥我。」

 

「好嘛!我只是很討厭數理。」

 

「但我可不希望以後我們約會時都在解題哦。」

 

「姜、在、敏!你今天已經講了三次了,你不是說不會給我壓力嗎……?」

 

「……我知道。」他嘆口氣,「雖然我一直想維持我當初給妳的暖男形象,妳知道的;但我已經整整一個月沒見到妳了……,我很想妳。」在敏灼熱的眼神深深望進昭恩的眼眸,凝視了一會兒,又失望地移開。「走罷,妳該回家預習、呃不,該吃晚餐了,再見。」

 

「我……」昭恩想說些什麼,卻一時吐不出來,只好也說了再見。

 

 

-

 

 

我的心好痛。居然。他的眼神……我是不是傷到學長的心了?我明明不討厭他的……唉,好煩。不過他說的也沒錯,有他在的話,我幹嘛還要擔心成績的事呢?

 

我突然想念你跟我告白時,那蠻橫卻又溫柔的擁抱。

 

 


 

 

待續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你的外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欣阿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